IMG_0116

 

俗話說:夜路走多碰到鬼,鍬型蟲養那麼久,沒被夾過就太神奇了

要來跟大家講個有點痛痛的小故事,並且分享一下我的處理方法

  

我正在換蘇門巨扁的墊材,抓出來的時候被他的一隻腳勾到手指

還來不及反應他整隻就扒在我手上了

 

[這可不行阿,這姿勢很容易被咬的..........]

正當我用另外一隻手想要把他抓起來時,他頭一低..........我最不想發生的事情,果然還是發生了

[夾.........夾..........下去了]我嘆了一口氣

那種感覺很奇妙,你一直害怕發生的悲劇,終於還是無可避免的發生時,心情卻意外的平靜

[仔細想想,那夾下去的瞬間,彷彿電擊一般穿透全身的刺痛感,其實還蠻爽............個頭啦,乾!超級痛的!]

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,人家平常用來打架,在對方身上開孔的傢伙現在就架在手指上

 

而且被扁類夾到真的不是開玩笑的,首先扁類的牙超級尖力氣又大

且夾了又不會放鬆,只有夾大力跟小力的差別

再來因為是愛蟲,也不希望他受傷害

 

[先等等看,他會不會自己放鬆]我竟然愚蠢的這樣想

馬上陷入了木頭人的遊戲,因為你一動,他馬上用力收縮,一陣強烈的痛楚讓你都不敢動了

"於是我打著赤膊,在新竹喧囂的風中,思索著人生未來方向......." (迷之音: 在文青什麼)

思索著.....思索著.....乾還是不放啊,得想個辦法才行

 

我決定先拍照,記錄一下順便分享一下處理方式

才走一步,一震動"乾!" 又是一陣刺痛,好像有個人拿兩根錐子

瘋狂的刺手指一樣

好不容易拿到相機.....[請插入記憶卡]

為什麼! 只好再去拿記憶卡,又走一步,一震動"乾!"

在心裡罵一連串的髒話後,勉強的拍了照

IMG_0100  

IMG_0103  

好了,接下來認真說明處理方式

一般人常說,就等等他就會放鬆了...........那你就慢慢等吧

開心的玩木頭人遊戲,過程只有處罰沒有獎勵

 

我提供我的方法,遇到被鍬形蟲夾的狀況

"直接把蟲整隻泡進水裡"

我是用一個小桶子裝滿水,手整個浸進去,鍬為了怕窒息,會放開且趕快往上爬

就是利用蟲的求生本能逼他鬆牙,一放進去通常就放開了

這短短的時間裡也不會溺死蟲,只要很快的抓起來,放入盒子就OK了

IMG_0109  

這麼好的方法,我為何不早點做阿,在風中站了好久,每陣風來就要被用力夾一下!

看看傷口,還好只有兩個小洞而已

IMG_0107  

IMG_0108  

本來想說沒事,只是傷口還是很不爭氣的滲出血來

IMG_0118  

 

總之大家面對鍬型蟲還是要謹慎喔

這次被蘇門夾到就這樣了,要是被更兇猛的牛頭扁夾到.........

 

你看看下圖牛頭扁把蓋子破壞的程度,就知道威力多強了......

IMG_0026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維joy 的頭像
    維joy

    維joy的昆蟲小園地

    維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